close

這幾天看到平面跟電子媒體不斷抨擊國軍聞屍臭挖遺體的新聞,真是令人想拿拖鞋痛打那群...(想罵髒話啦!)

依稀記得前幾天看到電子新聞還大力稱讚韓國是第一批進入災區的外國救難人員,他們利用嗅覺挖出遺體,情操令人動容,然後不到數日,就出現國軍集體趴地、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在搜尋屍體,其實看到新聞時,我是啞然失笑,因為這種土石掩埋五層樓的災難,鬼相信這樣就能找到遺體,但是心意重於一切,相信下這個命令的軍官也是存著一份『土石底下掩埋的也是我的親人』的心情,要求弟兄們盡人事吧!

偏偏韓國人可以做這檔令人動容的事,我們的國軍不行,這是哪門子的理論啊?

於是在名嘴最大、新聞記者是一切救難專家的最高指導單位的荒謬情形下,國防部發出更正新聞,然而還是可笑的做法,為什麼?看看以下這則新聞報導:

韓專家:新開尋屍 全世界最難任務 3層樓深土石 打敗所有探測器
中國時報【朱真楷、周敏煌、潘杏惠/六龜災區綜合報導】
新開部落遺體搜尋到底多困難?來自韓國的三位尋屍專家、消防署專業搜救犬,甚至連科學的瓦斯、金屬探測器及透地雷達,全部宣告任務失敗。韓國搜救人員陸光男說,「這是我在全世界遇過最困難的任務!」
「我一看到這裡,就有種洩氣的感覺…」陸光男坦言,新開現場的土石深度最高達三層樓,且豪雨不斷,新泥流覆蓋在原先土石上,造成屍體味不易散出,讓他與另外兩位夥伴都非常氣餒。
「真的很對不起台灣人!」陸光男無奈說,這次來台就是要用專業協助找尋罹難者,但四天來始終陷在停滯狀態,他們不得不思考提前返國。只是,「看見家屬這麼悲傷,人情牽掛讓我真的走不了」,決定再放手一搏,今天繼續搜尋。
由國防部派出的可燃氣體探測器、朝陽科技大學非破壞檢測中心提供的氣體探測儀、金屬探測儀及透地雷達,經過一天搜尋,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朝陽科大教師許耿蒼說,屍體掩埋太深,且土石堆下「狀況惡劣」,氣體探測器測不到異狀,也無法從雷達看出屍體訊號,不得已宣告任務失敗。
投入救災的三條搜救犬也因屍體深埋土石堆中,難以嗅到味道,也是被迫取消任務。
儘管遭遇困難,但搜救人員從目前已找到的七具屍體研判,多數人可能在土石流強大衝擊力下,被遠遠衝出原先住家,甚至流到部落旁的荖濃溪。
高雄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蔡明儒表示,今天將與八軍團弟兄沿荖濃溪畔搜尋,增加尋獲屍體的可能性。
針對國軍學起韓國尋屍專家,趴在地上聞屍臭遭抨擊,黃奕炳表示,「國軍都是聽從韓國專家建議,志願參加。」且面對災難,「這種趴在地上聞屍臭的行為,是要證明國軍弟兄不是草莓兵。」這是很大的犧牲,國防部不忍苛責駐地指揮官。
同時,美軍支援台灣的防水塑膠布,昨日上午又由美機直升機從台南基地載運一千公斤防水塑膠布到高雄縣那瑪夏鄉民權村。國防部次長黃奕炳表示,是依民權村長的要求調配,準備用來鋪在屋頂防止漏水,符合用途。

 

所以你知道這種挖掘的難度嗎?這不是地震,樓房倒塌還有縫隙可以飄出味道,面對土石的掩埋、濕掉的土石又乾涸之後,就像殺人棄屍,把屍體砌進水泥牆一樣,要發現有多難!所以當國防部說要拿出專業儀器時,我真的笑到心痛,除非是像挖恐龍那樣,打一顆可以探測到『骨頭』的訊號彈,找出哪片土地下埋有人骨,否則面對這樣大自然無情的反撲,我們能做的,就是一吋一吋的土地用人工方式開挖。

這個應該是常識吧!但是名嘴跟新聞記者全都沒常識的信口開河,真是想請土石流去埋掉那群...以免台灣人再受害。

說到名嘴跟新聞記者的沒常識,我要再來預言一件事,這本來應該寫進未來日記的,但我還是選擇放在這裡,那就是等救災告一段落,公佈花費時,一定會有一群混蛋〈立委、名嘴跟新聞記者〉跳出來罵政府亂花錢,竟然接受替美軍買單一個小時要價46萬新台幣的油料費!

嘿嘿,不懂我在說什麼嗎?面對不同的災情有不同的救災方式,我本來就同意不需要外國在第一時間進駐的救援,因為風雨不停,再好的裝備都是廢物一堆,八八水災需要的奧援在災後的重建,可是立委、名嘴跟新聞記者天天亂批評,搞到最後馬政府還是接受了美軍的大馳援。

這個一小時46萬新台幣的油料費可不是只用了一小時,某天看新聞,美軍要吊重型機具進入山區時,那架原本可以吊15噸重的飛機,先是飛進山區了解地形後,考慮不久,決定吊4.8噸的小山貓進山區,我哩咧!假設去勘景、送機具總共飛了6小時,我們就燒掉276萬的油錢,更不要說想捶心肝的是〝吊小山貓這種小事,我們自己的飛機就能解決〞,誰需要這種華而不實、浪費錢、浪費地球資源、不環保的救災支援?

於是那天我依然記得TVBS的主播BS說:不免有美軍像我們展示軍機、兜售的意味〈類似這樣的說法,原諒我年紀大了,記不全...〉

我相信這些慢慢飄出來的疑慮都是當初救災指揮官們的考量,有些話不懂的人可以亂說,懂得的人卻只能選擇閉嘴,承受大家不理性的指責,所以下次千萬不要選擇全盤接受媒體倒給你的資訊,因為那群雙面人的笨蛋可是實實在在的牆頭草,見風轉舵是他們的本能、嗜血扒糞是他們所謂的專業,當然還是有好的記者,只是越來越少,快要變成稀有動物了。

~天祐台灣 天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y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