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大地震發生要滿十週年了,全世界都在看我們從這場災難中學到什麼?

很可惜,在面對這場大自然給我們全體台灣人民的生命課題上,我們集體交了一張不及格的成績單,沒有一個人能置身事外,馬英九不能、蘇貞昌不能、慈濟不能、紅十字會不能、我不能、你也不能,我們沒有一個人有資格抱怨,因為我們真的做不好。

原諒我這麼殘忍的要痛批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因為打從921之後,我們一起經歷桃芝颱風、納莉風災、貓纜走山、后豐橋斷裂...哪一回我們不是罵得比人快、做得比別人慢?藉口比別人多、改善的方案少到拿不出來?

如果捫心自問,那些專家學者都該閉嘴,因為我們要的是解決方法,避免重蹈覆轍,不是要那些無謂的口水、愚昧的悲情。

當第一次聽到我們婉拒外國援助時,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的謾罵,因為我知道救災不是這樣救的,你問消防署需不需要?他當然不需要,大雨不能飛直昇機,那是連美國開運輸機來也解決不了的問題,所以第一時間我可以接受這個答案。

還有物資的援助,這一次的災情真的不比地震跟海嘯,不是痛一下就可以過去的,它一直像一個難產在折磨我們,陣痛一次又一次,就是不能減緩,直到今天還是如此,這樣的救難本來就難,任何一個人可以提出質疑,但質問絕不是這個階段該做的事,因為就如我說的『這是難產』,如果你是生產過的產婦,一定懂我在說什麼。

所以回到正題:如果我是馬英九...

我當然不夠聰明睿智,理解得也不夠全面,但是我總是在想,如果各國要援助我,我一定要提簽訂災後救助協議:
希望各國提供優秀地質學家幫台灣土地做一次全面健檢;
希望邀請各國優秀水利工程師跟台灣水利工程師一起來會商解決方案;
希望各國可以以優惠的價格提供我們災後重建需要的鋼材、土石...
希望大家一起提供一個可以兼顧原住民居住意願,又能拯救山林的好方法...

台灣的地貌改變不是一天造成的事實,我也了解真的現在種檳榔的人已經不多了、抽地下水的人也少了,可是地底的改變真的不是地面上的人用肉眼就可以看見的,就像一場大地的骨質疏鬆症正在蔓延...

台灣,我們賴以維生的大地母親已經病得不輕,期盼聰明的台灣人放下批評、不要再彼此傷害;期盼聰明的官員,趕快動動你們生鏽的大腦,台灣還有救,台灣可以成為全世界土質的病例典範,快點動起你們腦神經,只要大家肯做,十年、二十年之後,相信改變後的台灣土地,一定還有一番美麗的面貌,畢竟我們是海上的福爾摩沙,最美麗的島嶼不是嗎?!

~天祐台灣 天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y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