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跟老公預言金融風暴的〝災情〞不會持續很久,因為每個時代在面臨重大危機的當口,有太多可變因素會影響著未來的發展,以這次的金融風暴來說,世界金融秩序的整理不會是單一國家的事,單一國家的妥善處理,會牽動著整個世界金融復甦的速度,相反,也會引爆可怕的崩盤效應...

但是,這些跟今天的標題有什麼關係?

有,有大關係!

以前當我還小的時候,曾經跟我老豆討論過一個〝建設〞的問題。
我說:不ok的東西就要全部拆掉重來,就算要砸下一顆炸彈也再所不惜,因為建設之前就是破壞!
老豆說:你覺得做錯的東西難道要整個都砸壞了,再重做嗎?不可能的,建設國家不是這麼搞的!
可是我不這麼想,與其在腐朽的東西上做加強的措施,不如把腐朽全部拆掉,仔細評估後,再做一百年的規劃重蓋。〈這樣比較省錢〉

台灣一開始就被當成『反共復國』的跳板,極少的建設是在永續經營的大前提下去作規劃,所以當『反共復國』變得越不切實際,後面的執政者想改變時,已經來不及了,『山林』被大家劃地為王的心態給佔用,『土地』被人們積非成是的謬論給戕害,所以當大自然這次徹底的傷害我們之後,未嘗不是給我們重生的一次機會。

我跟大家一樣為受創的大地傷心、為失去摯愛的人們難過,但是抹去眼淚,還有更多的事不是只用口水、謾罵就可以處理的,為了跟大自然妥協,為了重建家園,這次如此大面積的災區,正是造物者給我們第二次的機會。

還記得去年金融風暴來襲時,大家討論該怎麼救台灣經濟嗎?

當時有人喊出比照『十項建設』擴大內需,如此就能讓失業者有工作的概念,我是很贊同,可是當時哪有什麼東西可做?就連要拆掉一座危橋,執政者都要臣服在『交通黑暗期』的要脅下,什麼都不敢做。

可是如今不一樣了,造物者給了我們機會,從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到台東,這五個相連縣市的大災難,就像畫壞的油畫般,你可說構圖變得模糊,簡直就是慘不忍睹,也可以慶幸還有模糊的痕跡可供重建參考。

所以如果我是政府官員,一定會快快的抹去眼淚,快快的邀請國內外優秀的專家、廠商,提出完整又大規模的五縣市山林復建計畫,妥善的把水利、水土、保育、居住、耕作、觀光休閒一起整合規劃處理。

這時候,『十項建設』擴大內需、解決就業問題的方案才能真正發酵!

當然,國外一定有大型營建廠商正摩拳擦掌等待機會進來搶食這塊建設大餅,到時候,鋼材、水泥、砂石、交通運輸...會快速被帶動起來,而這次面對造物者給的機會,希望馬政府要快快把握,嚴守善用本土資源〈包含建材、人員〉的原則,一來環保,二來確實保障台灣人民的福祉利益,如此危機就能變轉機。

那你一定想問:多久會發生這件事?

告訴你,我相信此刻已經有人在洽談了〈美國人、法國人還有中國大陸都在動腦筋了吧〉,但是大型建設需要大智慧、大魄力、大韌性、大無畏的犧牲奉獻,目前馬政府還是會以救災為先,至於這個建設的問題相信最遲在九月底會浮出檯面,也希望馬總統不要被『嗆聲』給嗆昏頭了,白天救災,晚上還是得思索建設的大問題啊!

對了,不是鬼門開了嗎?希望蔣經國先生、孫運璿先生晚上去看看馬總統,傳授他幾招處變不驚、不形於色、鴨子划水的從政祕技,好讓台灣人可以在大地的陣痛之後,享受重生帶來的喜悅。

ps.我不排斥中國大陸進入重建南部五縣市工程的行列,任何只要能確定給台灣最好、最棒、最符合甚至超出我們工程所定品質要求最高標準的國家,我都歡迎他們,但是有人一定不肯,所以謹慎、三思。
若真面臨中國大陸進駐重建工程時,希望先徵求過半的南部五縣市居民,讓他們理解在基於價格、設計、品質...眾多評估因素的前提下,政府必須選擇跟他們合作的理由,在徵詢多數人同意後始開工,否則又是口水滿天飛,你們不嫌臭,我都快被薰死啦...

~天祐台灣 天祐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y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