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賴來台的秘密...  

達賴訪台期間,藍的綠的政論節目屁了一堆,真正談到核心問題的少之又少,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曾有一個節目討論達賴是否真有神通?
答案當然是〝沒人敢說〞!
但是達賴對兩岸關係是否會因他的造訪而產生損害?他在接受訪問時語帶玄機的說『再過六個月或一年〈你〉就會知道』,當時我對這句話很感興趣,猜想:是達賴只能看到半年或一年內的發展?還是他藉此放話希望對岸別輕舉妄動?
可是當時的政論節目,沒半個名嘴討論這件事,直到看到這篇報導才恍然大悟。
當我們的名嘴們還像個半仙一樣裝神弄鬼時,到底有沒有通盤了解國際情勢?掌握正確情資?每每聽他們在胡扯時,我真覺得像看金光黨在做實境演出,雖不是通篇鬼話,但真話也不多,怎麼大家就這麼容易失去理智?
當然有意識型態問題的人會說『這是對岸的共匪釋放的訊息,根本不用相信。』
可是他提的難道不是事實?一個遠在別的國家的外人,為什麼一定要來這裡佔據幾天的新聞版面跟舞台?雖然我不愛說都是算計,但政治人物的悲哀就是處處都得計算,計算下一秒、明天、下個月、明年、四年...之後的政局走向,就像劉伯溫推敲政局發展,政治人物的精算不是普通人可以理解的啊!
不管政局如何變化,達賴希望他的子民可以過像台灣人民一樣的生活,為了帶大家〝回家〞,相信他會盡全力;而為了台灣人民可以安居樂業,我也寄望台灣政治人物拿出良心,盡力維護就好,沒有人可以事事完美,但盡全力卻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事。

~天祐台灣  天祐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ay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